• 索 引 号:QZ00503-1200-2022-00008
    • 发布机构: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16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 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两库一单”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2-16 09:50

    局各业务科室、执法支队、应急救援中心: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根据我局“三定”职能及执法人员及持证变动等情况,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两库一单”(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进行更新调整,其中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由相关业务科室报送并即时调整。现把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随机抽查工作由相关业务科室牵头,采取电脑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因特殊原因,检查对象无法接受检查、执法人员无法参与检查的,可再行抽取递补。对于已经抽查过的企业,不再列入下一轮的随机抽查对象。

      二、“双随机”抽查工作要结合我局年度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制定,对危险性较大的重点单位和执法工作计划中确定的重点监管单位每年要实现一次检查覆盖。

      三、做好互联网+监管及时录入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行情况涉及全局年度电子政务绩效考核。相关业务科室实施随机抽查时,应根据要求制定年度检查计划或专项检查计划,按照计划执行双随机检查工作。做好检查记录,并落实督促整改责任单位,收集相关文书,并及时按要求完成双随机检查计划及检查结果的录入工作,做到“闭环”管理。

      四、因相关法律法规变动、人员调动等客观原因,导致随机抽查事项、执法人员、随机抽查对象和安全生产专家发生变化的,请各科室及时调整。

      附件: 1.泉州市应急管理局随机抽查执法人员名录库

          2.泉州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随机抽查对象名录库

          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