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503-1200-2019-00062
    • 备注/文号:泉安委督〔2019〕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30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提示告知和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08 14:53

    惠安县人民政府: 

      20199275时许,你县黄塘镇亭林村路段发生一起2人死亡、7人受伤的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根据《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泉州市安全生产提示告知警示通报和约谈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的通知》(泉安委〔20198号)中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你县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警示通报,并对该起事故实行挂牌督办。 

      一、安全生产警示通报 

      2019年以来,你县已经发生一次性死亡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1起、一次性死亡2人的一般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2起,全县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期增加5人、同比上升100%,受伤人数同期增加3人、同比上升11.5%,经济损失同期增加117.85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085.8%(不含“9·27”生产安全事故的经济损失)。 

      以上事故情况露出你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道路交通路面管控力度不够。你县过境车辆较多但交通秩序混乱,人车争道险情频现,摩托车、电动车超载等显见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存在,隐患路段排查不全面、整改落实不到位。二是道路运输专项整治特别是渣土车整治力度不够。“5·26”较大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市政府约谈了你县政府领导,提出实施四大工程整治道路运输乱象,但你县工作成效明显。三是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到位。就你县发生的1起较大事故、2起死亡2人的一般事故来看,事故发生原因都和电动车违章行驶有关,反映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 

      请你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进辖区内的隐患路段整改工作,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条件;加路面巡查管控和执法力度,努力遏制各类显见性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不断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二、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请你县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493号令)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组织有关部门认真开展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和有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防范措施。自事故发生之日起60日内,事故调查报告初稿应以你县安委会的名义向市安办书面征求意见后由你县人民政府作出批复决定,并在你县主流媒体上将事故处理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对事故责任追究和防范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你县人民政府或安委会应在结案后一年内组织开展评估,评估情况及时报送市安办并向社会公开。督办事项完成后,你县人民政府应当向市安委会提出解除挂牌报告,经市安委会审核同意后予以解除挂牌。 

      联系人及电话:潘文祥,2237420118060******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9930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惠安县安办。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9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