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503-2500-2020-00049
    • 备注/文号:泉应急〔2020〕5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8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7-28 15:53

    本局各科(室),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应急救援中心:

      经审核通过,现将《泉州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7月28日

     

      抄送:市政府办、人社局。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51号)要求,为进一步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制度,明确各职能科室工作责任,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泉州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绩效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本局绩效评估工作全面、客观、有序地开展,决定调整充实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刘烨明

      副组长: 杨良木、谢招南、王夏阳、蔡旭萌、张树武、李隽、何国强

      成  员:黄教宗、王文志、王伟雄、林永源、陈国财、

      吴建华、陈庆超、李志福、黄凯、王佳鸿、万小翠。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办公室,由黄教宗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黄凯、黄栩恒、苏伟仁。

      二、评估内容

      考核评估内容由职能工作目标(80分)、行政能力目标(20分)两大部分构成(详见附表)。

      三、评估方法

      2020年,我局绩效评估采用指标考核和察访核验的方法进行。

      (一)指标考核。对照《年度绩效目标考评表》中设置的指标,进行逐项对照考核。

      (二)察访核验。一是由局绩效评估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开展不定期的明察暗访活动,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二是配合市效能办开展察访核验和联合抽查评估工作。

      四、评估结果运用

      局各科室考评得分=目标考评得分×90%+责任目标工作×10%+奖励得分-察访核验扣分。

      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达标、诫勉四个等次。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达标(70~79分)和诫勉(70分以下)。绩效管理目标考评情况,将作为评价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工作实绩、评优评先、干部使用、交流、奖励、惩戒和问责的重要依据。

      优秀科室:(1)局通报表扬;(2)评估结果由将作为我局评先评优和干部考评的重要依据;

      诫勉科室:(1)通报批评;(2)科室人员不得评为优秀等级;(3)督促其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

      五、几点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各科室要深化思想认识,更加重视绩效管理过程,努力建立以目标为导向、以实绩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和绩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提升工作绩效的方法和途径,切实把绩效管理作为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工作落实的一项基本制度,确保年度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

      (二)严密组织实施。要切实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对制定的任务目标要精心组织实施,密切配合协调,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协调、检查、督促,按时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局办公室将根据绩效考评项目,对各科室落实情况每季度进行检查,未按时完成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三)严明考评纪律。绩效评估是对全年工作的客观反映,是对本单位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评价,按照绩效管理的工作步骤和绩效评估方案的安排,围绕自身职能的发挥和年度工作任务,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跟进,按时序较好地完成年度绩效设定目标。对因工作失误而导致绩效成绩扣分的责任人和责任科室,将取消其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附表:泉州市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绩效目标考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