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503-2500-2020-00023
    • 备注/文号:泉安办〔2020〕1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4-07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省安办关于印发《致全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4-09 15:51

    各县(市、区)安委会,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安委会:

      现将《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致全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的通知》(闽安委办〔2020〕11号)转发给你们,请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公开信送达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并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好单位主体责任。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各县(市、区)安办,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安办。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印发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致全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的通知

    闽安委办〔2020〕11号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安委会:

      现将《致全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印发给你们,请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公开信送达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督促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致全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

     

      3月7日泉州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血的教训极其深刻。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和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省安办制定的《全省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细化制定了具体方案。为推进全省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主体责任到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汲取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瞄准不再造成人员伤亡的硬目标,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首要任务。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详细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机构和专班人员,深入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有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每个环节。

      二、自查自纠到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对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重点从工艺系统、设施设备、技术装备、作业环境和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现场管理、风险管控、安全培训、应急管理等方面,每个季度至少一次组织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对本单位所有场所开展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找准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造册登记,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和隐患排查整治公示制度,定准对策措施,倒排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及时整改销号,做到闭环管理。

      三、安全管理到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高危作业审批管理,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安全生产全过程、全链条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衷心祝愿各生产经营单位生意兴隆、事业兴旺,祝愿广大员工工作顺利、平安健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