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应急局办公室   时间:2019-01-25 09:14 点击量:1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积极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氛围,推进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深落细落实,122日,泉州市直经信系统党委组织系统8个文明单位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经信系统结对共建单位丰泽区东海街道东梅社区,与社区联合开展“党员进社区·新春送温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慰问低保户活动。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精神,组织慰问6户低保户,向他们赠送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通过勤劳的双手,积极面对眼前困难,过上美好的生活。

开展为贫困母亲圆梦行动。发扬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精神,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2户贫困母亲家中,向贫困母亲伸出援助之手,多方争取条件开展帮扶工作,让她们实现心中微梦想。

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传承中华美德,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开展助学活动,向3户困难家庭子女奉献爱心,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积极回报社会。

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组织系统5名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书写讴歌党和政府、颂扬社会文明风尚的名联佳句,为社区群众献上新春的祝福。通过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推动“四下基层”、服务联系群众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展现经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心系群众的情怀。

开展送政策进社区活动。组织市工信局、应急管理局、节能中心志愿者深入社区进行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相关知识、企业扶持政策、安全生产、家庭节能节电等专题知识宣传,采用现场咨询、图片展示、分发宣传册、现场赠送节能灯等方式,营造政策惠民的良好氛围。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向社区群众宣传国家、省、市关于垃圾分类文件精神,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在垃圾收集容器上黏贴统一标识,对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推动“美丽泉州”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