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携手绿化美化 共建美丽泉州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3-10 15:38 点击量:1 【字体:

  在我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及相关部署要求,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3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林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等16个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泉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暨市直机关“携手绿化美化 共建美丽泉州”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在百崎回族乡溯源公园里,16个单位近百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扶直苗木、挥锹铲土、浇水润苗……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此次在溯源公园空地上种植的树种主要有五谷树、香樟、黄花风铃木、秋枫、火焰木、桂花、茶花、含笑、造型罗汉松、桃花、造宫粉紫荆、鸡冠刺桐、多花红千层、银叶金合欢等,共计350株、35个品种。按照因地制宜、乔灌结合、合理搭配的原则,既保留乡土树种又创新引进一些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美化香化相结合的景观树种,竭力打造独具民族特色文化的乡村乡愁公园暨“回韵风情”旅游打卡点。

 

  同时,还持续巩固和深化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力量,推动形成良好风尚,提升文明程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