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紧盯重要节点 深化廉政提醒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20 15:49 点击量:1 【字体: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廉不廉,看过年”。2021年1月18日,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吕春香组长对市应急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从监督的角度,吕组长对市应急管理局各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年关”莫忘“廉关”。今年的春节是在疫情防控出现多点小局部复发的严峻时期,党员干部除了要严格廉洁自律外,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纪律规定。比如,不能群体性聚集、聚会、聚餐、娱乐,等等。二是“小节”不是“小事”。通过“吕元膺对棋”的历史典故,告诫我们的党员干部只有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约束自己、谨言慎行,才能在面临考验时守住大节、把住底线。三是“严己”也要“严管”。不管是局班子成员,还是各科室负责人,在自律的同时,要一并严管手底下的党员干部,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内问责条例明文规定的重要事项。同时,就怎么守好“廉关”,吕组长强调:一要给思想装上“安全阀”。对节日期间不可避免遇到的“礼尚往来”,要分清“礼”是否在“理”,要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管好身边人,看好自家门。二要给权力套上“紧箍咒”。应急局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一些职能部门,手中有不少行政许可权、行政处罚权。面对这些权力风险点,要严格落实严管、制约和监督的主体责任,管住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时。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朝阳指出,应急管理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就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要严守党的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化风险防控。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地震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共28人参加谈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