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以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20 15:11 点击量:1 【字体:

  ——中共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1年1月18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党组扩大会的形式,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春香指出,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能紧紧围绕职责使命,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检查,落实好责任清单和任务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同时,吕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政治规矩,夯实从严治党思想根基。二要严格执纪问责,筑牢不敢腐不能腐防线。三要严肃防范“四风”,营造风清气正机关氛围。

 

  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朝阳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要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政治方向,有针对性地补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固本培元,不断夯实廉政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在工作中,要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切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三要改进作风,持之以恒解决“四风”问题。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要求,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守纪律、提效能,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真功求实效。四要建章立制,扎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制度建设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抓好落实,当好主体责任的践行者,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以改促廉,巩固提升巡察整改落实成果。针对市委巡察发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组织人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还进行了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党组书记对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并开展现场评议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