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调研推动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无线泉州 时间:2022-07-22 15:08 浏览量: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市消防救援支队调研消防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盛夏酷暑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24小时执勤备战、严阵以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认真观摩消防器材装备、搜救犬队伍,深入支队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消防站点规划建设,并与部分基层消防大队视频连线,询问值班值守、火灾处置等情况。

  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消防指战员及其家属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希望消防救援队伍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守岗位、值守一线,全面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对突发火情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刘建洋认真听取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救援、防震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守护一方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用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换取城市安宁群众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洋要求,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的机制。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不断健全风险滚动排查、专项整治治理、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安全标准化提升、预警预报、执法检查、考评考核等机制,通过行政力量、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相协同,单位自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三合一”场所、自建房、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加快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从根源上解决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固根基。

 

  刘建洋强调,要落实责任、夯实基础,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控体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真正分清责任、闭环管理、穿透落实,用好用活“党建+”邻里中心、“综治+”治理中心等载体平台,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防范风险意识。

  市领导施宇辉、肖进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