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三大抓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15 09:46 浏览量:
  一、运用好组织抓手,保障活动有序开展。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思路,迅速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为开展好专项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及时召开党委会会议,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为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运用好教育抓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将思想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于机关党员大课堂,夯实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制定《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的有关规定》,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设“应急大讲堂”,常态化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能力培训活动。今年来,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9场,其中专题讲座2场。 

 

  三、运用好服务抓手,身体力行优化作风。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把作风转变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来,转变到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突出实绩上来,用良好的作风抓出良好的工作实绩。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统筹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派出13个督导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督导服务工作,1-5月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疫情期间,先后下沉4批次共48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应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