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局赴晋江市开展防汛防暴雨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13 10:18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树武带队到晋江市开展防汛防暴雨和安全生产产标准化提升工作督导,局相关科室和晋江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督导组采取“直插现场、直击一线”的方式,全面检查指导该企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情况,就如何落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各项工作措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晋江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督导组认真听取了晋江市防汛防爆雨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预报预警、应急准备、隐患排查等情况,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要求。

 

  督导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防暴雨相关部署要求,把当前的形势看得更清楚、责任落实得更到位,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认真组织排查检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排水防涝设施等重点部位的维护和运行。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会商预警,强化应急准备,细化应急预案,充实应急力量,完善物资储备,确保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落细落实。

 

  督导要求,一要实打实推进标准化创建提升。各级各相关单位、各企业要紧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并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围绕“创建什么”“怎么创建”,充分调动各环节、各岗位人员,实打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推动“三张清单”制度建立、“四色风险”分级管控、“5S管理法”推广应用等措施真正在企业生产现场和管理一线落细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成效。二要针对性深化专题教育培训。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安全检查清单、运行指南、达标细则、网格员检查导则“四套工具书”为重点,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监管人员、安全专家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四类人员”,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企业员工标准化创建、运行、提升的业务水平和基本技能。三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检查。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拉紧“检查、督查、执法、处罚、整改”闭环链条,针对“不愿创建、不想提升”的企业,要综合采取合运用警示通报、发函约谈、跟踪督办、执法处罚等措施,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自觉创建、提升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