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平凡而伟大的“应急人”
时间:2022-04-03 11:33 浏览量:

  深夜,当所有人狼吞虎咽吃着泡面,角落里他只是喝着矿泉水。“你怎么不吃?”“我把早餐跟夜宵省下来,给居民送过去”简单的一句话,诠释了“应急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

  战疫当前,我市“应急人”站出来、顶上去、带头做,迅速拉出一支支冲锋战队,他们坚守在卡点上,守护在核酸检测点,奔波在居民楼间,筑成了一道道坚固而温暖的战疫防线,出现了一幕幕平凡而伟大的感人画面。

  得知隔离在家的居民急缺粮食,应急丰泽霞淮抗疫服务队成员付华珊迅速向指挥部反应。远水救不了近火,买不到物资,协调要时间,付华珊将自己的粮食节省下来,送到居民手上,面包、泡面,微不足道,却很珍贵。

  “@刘总工,348户居民没有粮食了”

  “@刘总工,防控区一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急缺药物”

  “先安抚好群众情绪,我尽快协调”

  ……

  寂静的雨夜,凌晨的霞淮社区应急抗疫工作室灯火通明, “滴滴”作响。应急局总工程师刘海明作为下沉一线防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社区防疫工作占据他全身心精力,每天睡觉不超过3小时已成了一种常态,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白昼在社区街道巡查,夜晚为群众排忧解难。一部手机、一个本子,就是一夜。

  第二天,泉州衡润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康顺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捐赠1800斤西红柿、400多斤马铃薯、400多斤包菜辣椒、160斤香菜芹菜、100多斤芭乐等蔬菜,有效缓解社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第二天,应急丰泽霞淮抗疫服务队成员,亲手将药物送到老人家手中。一个个通知,一条条消息,见证了一位指挥员为民心切,投身疫情防控的不易和决心。

  “这是帮你领的粮食,不多,先应急,有什么需要您再跟我说。”看着她的救援粮食,周围的居民却满脑子疑惑,为什么她多了两摞鸡蛋。原来,应急丰泽霞淮抗疫服务队进入社区后,按照“定格、定人、定责、定向”的工作原则,明确每一户、每一人的挂钩责任人,制定入户排查要点,拉网式开展逐户排查登记,着重对独居老人、贫困户、困难户等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重点关注,提供帮助。

  网格32号居民是一户单身妈妈,家里有两位年迈的老人还有一个6岁小孩,肖伟华在为其领取粮食后,自己掏钱购买两摞鸡蛋送给她,没有明说,没有过多言语的“应急人”,以最暖心的举措,温暖着社区居民。当第二批民政困难救助物资到达指挥部后,肖伟华和组员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网格”32号居民处,接到电话的单亲妈妈泣不成声,对我们抗疫服务队表示万分感谢,希望泉州快点好起来。

  微光成炬,“应急人”心连心,

  关键时刻,一名名“应急人”挺身而出

  一声声“让我上”、“有我在”

  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传递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