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预告!泉州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即将开启!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6-15 16:42 浏览量:

 

 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

  做安全的主人!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来啦~

  每年的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起,每年的6月16日定为安全宣传咨询日。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泉州市切实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安全知识牢记在每个人心间。

  


  活动内容

  为了在广大老百姓中间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6月16日下午,泉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中骏世界城广场举行!

  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设有主舞台、安全生产微视频和创意海报优秀作品展播区、学习强国打卡专区、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区等,现场将举办主题宣传视频展播、微视频和创意海报优秀作品展播和颁奖仪式、泉州市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线上活动启动仪式、应急知识互动讲堂、党史学习知识竞答、派发宣传资料等丰富多样的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安全宣传咨询日除了现场活动,还推出了 “图文+视频”直播。广大市民通过泉州网“直播泉州”可即时观看,也可在活动结束后回看。

 

  扫码观看现场直播

 

  心肺复苏到底该怎么做?

  海姆立克法适用于什么情况?

  防毒面具来源于哪个动物形象?

  ……

  这些知识,你都知道吗?

  学安全知识享好礼,本次活动中学习强国打卡点、互动课堂和有奖竞答等环节,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丰厚的礼品,欢迎市民朋友们届时踊跃参与!

  


  活动环节

  1. 安全月主题宣传视频、安全生产微视频和创意海报大赛优秀作品展播

 

  扫码观看活动专题展播

  2.泉州市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线上活动启动仪式

 

  3.安全生产微视频和创意海报大赛颁奖仪式

  4.安全知识互动讲堂

  ① 应急常识讲解

  ② 学生防溺水安全讲解

  ③ 家庭燃气安全讲解

  5.现场咨询活动

  主办方邀请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急救指挥中心、省高速集团泉州管理公司、市燃气有限公司、市人防办等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安全管理从业者与市民面对面交流,解答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生活常见安全问题。

  


  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泉州市总工会

  泉州晚报社

  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承办单位

  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

  四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6日

  16:00-18:00

  活动地点

  中骏·世界城(8号门)

 

  无法到达现场的小伙伴不要着急

  届时将通过“直播泉州”平台

  将进行现场直播

  尽情关注吧!

 

 扫码即可观看活动现场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