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6-15 08:53 浏览量: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想企业所想,急群众所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力提升审批效率。

  一、以匠人精神促规范落地。将所有审批事项办理环节全部压缩至3个环节以内,紧紧按照5级15同标准化要求,凡无法律法规作为依据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删除5项审批事项,调整3项,删除不必要材料6份,所有事项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3%,努力使行政审批效能在全省应急系统同类审批事项中时限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

  二、以庖丁解牛促审批提速。建立网上预审件,实行1个工作日内答复制度,审批提速96%。提前提醒企业做好换证准备,完成所有办件免费送达的系统配置。同时,远程指导审批。对通过网上申请的企业进行预审,对预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电话、视频方式予以指导。通过邮寄将审批结果派送至各单位,实现 “零跑腿”,目前已接收电话咨询30人次,微信群解答问题79人次,邮递3000份办理结果。

  三、以奋力攻坚促难题解难。建立“释疑解惑”机制,对项目设立前、项目实施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剖麻雀式”专题研究解答。积极探索开危化品贸易公司“一事联办”集成套餐服务,三个部门统一受理,统一一个窗口出结果,大大缩短办理需要的流程和时间。所有材料由窗口统一代办领并复印,实现“最多跑一次”中的“妈妈式”服务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