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6-04 15:33 浏览量:

  6月2日下午,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以党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邱朝阳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春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吕春香组长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并从纪检监察组的角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政治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不懈落实主体责任。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好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涵养正气新风。四要坚持不懈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亲”“清”关系延伸拓展,助推优化政商文化生态。

  邱朝阳书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就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他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到以学促行。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转变作风。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敢抓真管党员干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笼子。要持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四要坚持党建引领,守好安全底线。要全力推进“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忏悔·法纪·家庭》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