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泉州市组织召开重大隐患和发生事故的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教育培训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3-23 16:30 点击量:1 【字体:

  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项目清单要求,按照事故调查“四不放过”原则,3月19日,市应急局组织对2020年以来全市发生亡人生产安全事故(企业注册地在泉州辖区内)和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被市局以上挂牌督办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泉州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录》宣传片,将泉州市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以视频形式,直观鲜活地展示给受训者,引起深刻警醒。同时,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黄荣秀支队长就《安全监管与责任追究》进行授课,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三个方面讲述法律法规规定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相关法律法规责任追究,并结合泉州市近年的事故调查,对相关事故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

  最后,市安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夏阳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企业应该如何抓好自身安全生产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企业必须充分认识这次集中教育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形成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