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 “犇”向新征程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3-03 14:57 点击量:1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我局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发扬“三牛”精神,推动简政放权纵深发展,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一、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让服务更得力。重新梳理材料清单,涉及的6个审批服务事项的证明材料改为部门间互相核查的方式替代办理,无 须申请人再提供证明;将“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书”等11种证照,改为“不再重复提交材料”。在现场踏勘时,主动上门收取纸质申报材料,变企业跑窗口为审批人员跑企业,办理完毕快递寄送许可结果,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不用跑”。

  二、发扬开拓创新“拓荒牛”,让服务更给力。对企业开放办公室、窗口电话,实时接听企业有关问题并提供必要帮助,组建微信群,网上解决办证过程中的疑难点。对于危化生产、储存建设项目安全审查及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的审查材料,最大限度容缺预审,梳理16种申请材料容缺受理。进一步探究将加油站(含加油加气合建站)新、改、扩建项目安全条件审查、安全设施设计审查2个审批事项委托各县(市、区)办理。

  三、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让服务更有力。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等推行上门式、跟踪式服务机制,践行“店小二”精神,对涉及“新、改、扩”建设项目,实行“一对一”全过程服务。同时,建立“释疑解惑”机制,对项目设立前、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适用新规定、项目变更、技术改造等疑难问题进行“解剖麻雀式”专题研究解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