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省减灾办会商部署春节期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时间:2021-02-01 09:29 点击量:1 【字体:

  1月28日,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刘琳组织省气象局、省应急厅相关分管领导及处室进行会商,分析研判今年春节期间的天气趋势,研究部署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今年1月以来我省降水持续偏少,目前全省大部出现气象中旱,其中西部北部地区共有16个县(市、区)出现气象重旱。预计春运期间全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各地(特别是中南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高;春运后期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雨过程。

  会商要求,春节临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保生活、保生产”目标,切实抓紧抓实抓细春节期间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态势,根据天气情况,适时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二是密切监测旱情发展,加强用水计划管理,统筹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精细调控龙头水库、供水水库,尽量延长供水期,抓住有利条件开展人工增雨,调度抗旱服务队,开展抗旱打井和拉水送水,加快应急引调水、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和工业生产用水需求。三是针对近期海上大风,沿海地区和海洋、海事、交通等部门要加强海上作业渔船、商船、施工平台和渡口码头、客运航线的调度管理与防范工作,文旅部门要加强滨海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四是各乡镇、林场、林业生产经营单位按照“谁所有(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领导负责制,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林区野外火源监督、巡查、管理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