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省减灾委第三指导服务组到泉州市开展服务指导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2-30 17:16 点击量:1 【字体:

  12月30日上午,以省交通厅王增贤副厅长为组长的省减灾委第三指导服务组到泉州市德化县开展全省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指导服务。服务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德化县夕阳红敬老院、德化县第一中学和德化县九仙山风景区,了解弱势群众、学生防寒保暖情况等,提出要按照全省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属地责任,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运行。

  省工作组指出,此次寒潮强度强、范围广、幅度大,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警惕,提前准备。一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元旦期间重点乡镇全员在岗,确保及时响应、防范到位;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工作,重点抓好旅游景区、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领域的防范工作,组织修订完善防范寒潮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备足抢险救灾设备和各种防寒应急物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群众生活的服务和保障,加强对养老机构安全、防火巡查,防止老人违规用电用火引发事故,及时储备棉被、毛毯等防寒御寒物资,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的摸排巡查,一旦发现,及时开展救助;三要重点加强对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加强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防止取暖引发火灾、煤气中毒等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尤其是冷链食品的防控监管,坚持防疫防灾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