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泉州市持续深化粉尘涉爆安全专项治理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0-09 16:23 点击量:1 【字体:

  2020年以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含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电力等,下同)粉尘防爆企业存在于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等四个方面的10项重点事故隐患,持续深化冶金等行业粉尘涉爆安全专项整治,有力地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立足巩固提升近年来粉尘涉爆安全专项治理成果,制定出台《泉州市冶金等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开展全市冶金等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明确用三年时间,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3年内消除国家应急管理部执法局要求的涉及粉尘涉爆企业6项事故隐患。

  二是健全完善基础台账督促各县(市、区)组织本辖区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深入开展粉尘涉爆企业调查摸底,突出以粉尘作业场所10人及以上金属制品、木制品、纺织品、农副产品加工行业粉尘涉爆企业为重点,进一步排查、核实本辖区有关企业数量、分布、规模和管理状况等基本情况,及时更新、补充、完善基础台账。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粉尘涉爆企业132家,其中新排查发现粉尘涉爆企业15家,剔除非涉爆企业18家。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执法检查、暗访抽查、专家“会诊”等方式,突出粉尘涉爆企业涉及除尘系统不规范、粉尘清扫制度不落实等问题,逐家填写《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现场检查表》,着力督促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不落实问题。今年以来,取缔关闭1家,停产整顿1家,限期整改27家,消除重大隐患46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