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强化担当守红线 严字当头抓落实
来源: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4-09 09:22 点击量:1 【字体:

——郑李亭书记到泉州市鲤城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座谈

  4月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郑李亭带队到鲤城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座谈会,区领导刘林霜、苏延辉,黄向阳、吴碧林参加会议。

  郑李亭书记听取了鲤城区关于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于伟国书记在省、市、县三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融入到每个领导、每个干部心中,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二是要紧紧树牢红线、底线、生命线意识。3·7事故暴露出红线意识不强、安全没有成为工作生命线、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执法宽松软、防范责任措施不落实等隐患问题,要深刻吸取教训,充分领会省委、省政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精神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三是要紧紧抓住严字当头。(1)主体要严。主要是企业主体要严,建立排查制度、整改制度、问责制度。(2)整改要严。要把隐患当事故抓,建立“六个清单”,督促整改。(3)执法要严。要顶格执法、执法到位,对存在隐患又拒不整改的马上依法依规执法。(4)问责要严。问责不严,责任也就不可能落实。工作不到位、执法不到位就是隐患,没做到“三个必须”也是隐患,必须严肃问责。

  郑书记强调,希望鲤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深层次上反思、在深层次上整改、在深层次上落实,认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通过这次大排查大整治,将工作水平切实提升到新的高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