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告全市复产复工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2-07 15:28 点击量:1 【字体:

全市企业负责人、员工朋友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省现阶段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与此同时,节后复产复工潮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安全风险交织叠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提出新的要求。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维护各企业安全发展和员工健康平安,特提出以下倡议和要求:

  1.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 

  各企业要采取手机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新入厂员工和转岗员工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对节后返回原岗位工作的员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再教育再培训,唤醒返岗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让员工心理意识从放假过渡到工作上来。同时,要做好员工防疫知识普及教育,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员工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

  2.制定一套复产复工方案。 

  各企业要认真制定复工复产的安全方案,按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等,确保复工复产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稳妥、有序,保障安全、平稳地度过复工复产这一关键时段。对于春节期间到过湖北省或接触过重点疫区的员工,建议暂缓上岗。对因疫情影响而不能如期复工或实行隔离医学观察的关键岗位技术人员,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关键技术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才能复产复工。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能开工复工。

  3.组织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各企业应在复工前对各类起重机械、生产车辆、动力管线、电气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检修、检测,确保设备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加强对脚手架安全防护、支撑防护、通风照明、应急通道等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可靠。同时,要加强本单位内部卫生管理、定期消毒处理,员工进入工作场所前必先进行体温测量,如有异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

  防控疫情,事关重大;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希望通过我们大家携手努力,不赶进度、不赶时间、不赶订单,有效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努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