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泉州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 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2-27 17:08 点击量:1 【字体:

  近日,泉州市委政法委和泉州市安办联合将安全生产网格化纳入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这标志着泉州市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即将打通,基层安全生产监管的精细化、信息化和社会化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机制和框架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将更加落实,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格局。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一、加强沟通协调。 

  建立安办与政法委沟通协作机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积极推进城乡社区网格与安全生产网格的无缝对接、有机叠加、协调联动。  

  二、强化科技监管。 

  在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上增加安全生产网格管理信息化模块,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组织培训,积极推广运用。  

  三、做好基础工作。 

  发挥网格员排查摸底、走访巡检、宣传教育、劝导制止、信息报告、整改跟踪等作用。并且全面走访网格内小型、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采集基础信息,并录入数据采集系统,做好网格安全管理日常巡查。及时发现生产安全隐患、问题和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并进行劝导制止、上报,督促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同时,积极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材料,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及时传达上级预警、文件、重要通知。  

  四、强化考核奖惩。 

  积极将安全生产网格化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评范围。对工作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建立健全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考核机制,鼓励将考核情况与网格员待遇挂钩。同时,鼓励基础网格员巡查发现隐患问题,对基础网格员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可参照相关规定进行奖励,以提高基础网格员工作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