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工作 | 应急要闻
德化县召开县安委会全体成员会暨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德化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19-10-28 09:23 点击量:1 【字体:

  10月23日,德化县召开县安委会全体成员会暨2019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要求,通报近期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县安委会正、副主任,各乡镇的乡镇长、分管领导和安监办负责人,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有关村(社区)主干,全县12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 

   

 

  会上,县安委办、消防大队、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分别对下阶段全县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下发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黄文捷县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摒除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一要真正重视,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行动坚决,不留死角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时刻盯紧全县36个重大安全生产问题和8个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深入推进以交通“治超”、桥梁安全、渣土车、燃气、消防“三合一”、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陶瓷企业厂房安全为重点的专项整治,特别是要解决好陶瓷企业和农村民房消防安全、陶瓷企业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道路交通、电商“三合一”等安全问题,下力气解决一批久拖未改的隐患。三要完善机制,切实强化管控能力、应急能力、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的“硬件”配套设施,全面落实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加大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应急管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机构概况 |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版权声明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维护单位:泉州市应急管理局(自建网站)
联系地址: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行政中心C栋4-5楼 联系电话:0595-22374213
网站标识码 3505000040 闽ICP备10010927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38号

扫一扫
关注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