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02 09:10 浏览量:

  10月28日,石狮市召开副林长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分析石狮市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副林长李怀忠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近期受极端天气影响,加之农事用火大量增加,石狮市周末、节假日景区游客人数较多等因素,火源管理难度增大,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森林防灭火责任制,以底线思维守住防火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要强化火源管控,全面加强检查巡护,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和隐患排查,落实防火隔离带建设,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注重宣传教育,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在主要山体以及林区交通要道等重点地段设置宣传牌、警示标志,营造浓厚防火氛围;要加强值班调度,全面了解和掌握关键信息,熟悉火情报送流程,确保火情信息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