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办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
来源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28 16:13 浏览量:
  9月28日,永春县安全文化公园开园仪式在县安全文化公园(儿童公园)举办。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西洋、永春县常务副县长蔡映辉出席并致辞,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
 

  活动现场,永春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黄聪胜介绍安全文化公园建设情况;黄西洋、蔡映辉、黄聪胜、周小挥等领导一同为永春县安全文化公园启动开园仪式。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一起观看安全文化公园专题短片,了解安全文化公园概况、场地布置、特色体验设施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体验安全知识打卡点和安全飞行棋等安全文化公园体验项目。同时,观摩微型消防站、应急物资储备站和应急避灾示范点建设情况。

 

 

 

  永春县安全主题公园是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建设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协同县政府办、妇联、城市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依托永春儿童公园建设而成。实现“五个一”:即建设一个安全文化公园、配置一个安全宣教体验场所、设置一个微型消防站、配备一个应急物资储备站、打造一个应急避灾示范点。

  永春县安全文化公园建设总投资130万元,充分融合永春文化元素,涵盖了安全知识打卡点、安全帽撞击体验和安全飞行棋等更具特色的体验设施。通过模拟事故撞击的方式让群众身临其境地体会安全重要性,借助扫码答题的游戏形式寓教于乐地宣传安全知识。

  下一步,永春县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用好“安全文化公园”阵地平台,不断提高公园层次,持续丰富安全元素,经常性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文化公园打造成精品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直观学习安全知识,体会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