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紧抓安全生产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德化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9-02 10:08 浏览量:

  今年来,德化县紧密围绕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 ,牢固树立抓安全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执法检查,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深化巩固安全生产领域营商环境建设。

  一、“加速度”,变承诺件为即办件。梳理涉及安全生产的审批事项,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简化审批手续,缩减工作时限,变承诺件为即办件,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真正实现行政审批服务“加速度”。截止8月底,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23件,全部为当日办结。

  二、“严执法”,让违法者处处受限。以开展“严执法、强监管、促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重拳”整治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对违法违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在融资授信、政府性资金支持、参与政府采购、参与工程招投标等方面加以限制,将暗藏的事故苗头、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让遵纪守法的企业,在增加安全生产投入的同时,更具市场竞争力。截止目前,纳入“黑名单”管理的企业8家。

  三、“增服务”,促进企业节约成本。成立企业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免费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免费协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免费为企业提供安全咨询培训,从而减少企业对第三方安全中介机构的依赖,降低了受益企业安全投入成本,实现全员参与和本质安全。今年来,出动志愿服务队43人次,主动服务企业116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