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区东园镇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台商区安全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2 15:38 浏览量:

  为落实夏季高温期间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泉州台商区东园镇认真落实部署,扎实做好辖区内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部署,明确职责范围

  东园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督促村“两委”加强入户走访,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突出监管重点,狠抓安全防范

  检查突出高温酷暑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大消防检查频率,重点检查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在发现安全隐患后,立即督促企业做好整改,消除隐患。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要求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加强高温酷暑时期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有效降温措施,避开烈日高温时段作业。同时也提醒企业员工,在炎热天气下,备好防暑降温药品,注意休息,遵守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避免中暑或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高温安全生产检查活动,东园镇有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切实有效保护措施,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整治隐患,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辖内企业营造了一个良好、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