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全力打好高温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7-29 10:42 浏览量:
  当前,泉港区进入暑期高温天气,影响森林防灭火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防范森林火灾的任务繁重,泉港区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因险施策,对夏季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统筹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防控意识 。及时召开部署会,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始终绷紧防灭火工作这根弦,牢固树立“常年防火,常抓不懈”的思想,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开展高温天气森林防火突击检查,针对内业资料、应急救援装备情况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在重点部位、山头林地进行巡查,累计发现隐患52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强化应急能力。全区90名镇级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员、27名护林员保持应急战备状态,全面梳理掌握全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扑救物资底数,汇编成册,以便急需时统筹调用。目前全区共储备风力灭火机117台、电动水枪101台以及其他一些灭火必需物资。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组织有关单位收听收看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有力提高泉港区森林防火知识业务水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林区安全用火常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截至目前,已培训8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0余辆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