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5-31 10:48 浏览量:
  31日,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实现“双下降”目标,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风险挑战。今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此为抓手,在各个层面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台账,逐一销号、形成闭环。

  目前全市已完成标准化创建企事业单位1.7万家,对比全年5.2万家的目标,仍需抓紧标准化提升行动;要继续全面实施130家标杆企业典型示范复制推广工作,形成“全域创建、稳步提升、常态运行”的工作格局。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抓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入夏后,各县市区要加大巡山护林力度,严格管控火源,严禁野外用火。根据气象预测,未来十五天我市仍多降水,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排险、人员转移等防范措施,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