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派送“消防安全礼包”
来源 :台商区安监局 时间:2022-05-31 10:47 浏览量:
  端午节临近,为普及传统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知识,营造端午节消防安全氛围,5月30日下午,泉州台商投资区消防宣讲员走进辖区沿街商店,向经营业主、员工、顾客派送端午消防“安全礼”。 

  消防宣讲员采取徒步入户宣传方式,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屿头综合市场,逐户向商店经营、从业人员和群众派送“三合一”、群租房、疏散通道等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印有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的环保购物袋,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业主宣讲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合一”、违规使用明火、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提醒业主端午祭祀时,不要在店内佛龛使用传统明火香烛、焚烧纸币,不在店铺内停放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设施器材扑救初期火灾,掌握自救逃生要领。

  “放心,我们这边没有住人的,都有定期检查灭火器也都会用,镇里也经常会来检查”,一商铺业主在接收“消防安全礼包”时,自信地向宣讲员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表示会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消防宣讲员发现不少业主和群众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也掌握了一定的防灭火技能,这也显示出了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的成效。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和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各乡镇各部门参与其中,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当日,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协助整改火灾隐患60余处,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