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操、练兵备战!泉港区开展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安全扑救综合技能培训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2-10 09:53 浏览量: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为强化科学扑救森林火灾综合能力,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12月10日上午,泉港区组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安全扑救技能培训,包含区级护林队、镇级一线扑救队、森林警察大队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动用风力灭火机40余台、电动水枪23台、二号扑火工具18把。



 

泉州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战士进行专业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泉州森林消防大队消防战士进行专业授课,首先系统讲授了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基础理论、扑灭森林火灾的根本原理和途径、常用的火灾扑救战术、林火对扑救人员构成的危害等相关安全知识,接着现场展示了风力灭火机、二号扑火机具、电动水枪、小型水泵等扑救工具操作技巧,并让护林员、扑救员现场实操,及时纠正提醒扑救员错误的操作方式,最后分批次进行火灾扑救实战模拟,让扑救员真实感受火灾现场情况,让学习的知识和技能真正用出来,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拉得出、打得赢。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森林扑火队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和自救综合能力,为确保森林扑火队员随时处于临战状态,能够有效预防和安全、快速、科学扑灭森林火灾提供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