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副厅长姚朝钟来永调研避灾点管护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7-13 09:02 浏览量:

  7月8日,省应急厅副厅长姚朝钟一行深入永春县桃城镇、五里街镇、蓬壶镇调研避灾点管护体制改革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谢招南、县领导蔡映辉一同参与调研。

  姚朝钟一行来到永春二中、儒林社区、美中村,查看避灾点和应急避难场所,检查物资仓库,调研了解基层应急演练、转移避险工作和避灾点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姚朝钟副厅长对我县避灾点管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避灾点宁可不用,不得不备,加强安全隐患点排查和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和规章制度,加强宣传,提高避灾点的认知度,充分利用避灾点的紧急避灾优势,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整体防御能力。

  调研组要求要加快基础基层能力建设,完善防灾工作体系,积极探索农村避灾点和避难场所的管护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理清管护清单、权属关系和管护责任,创新管护长效机制,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供稿郑伟煜 审核陈金渊 终审黄聪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