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身边安全故事 争做最美安全卫士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6-07 10:31 浏览量:

  ——惠安县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公众安全意识,6月2日上午,泉州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惠安县“争做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决赛在惠安县文化馆隆重举行,以参赛者热情洋溢的演讲比赛决赛活动拉开了惠安县“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序幕。惠安县县长王春雷,泉州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邱朝阳,泉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江永清,惠安县副县长雷小全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由泉州市安办、市总工会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安办、县减灾委员会、县总工会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市、县领导共同按下大屏启动按钮,标志着2021年泉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后,立即举行了由惠安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安办主办的惠安县“争做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决赛。争做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初赛于5月20日启动,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1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宣传、教育、医疗、公安、税务等行业和战线的一线职工,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或娓娓道来,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用真挚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诠释着自己对安全的独到见解,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组织奖5名。中共惠安县公安局委员会的董雅云以她的演讲作品《温度》荣获特等奖,来自中共惠安县宣传系统委员会的朱琪博、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机关委员会的何倬怡获得一等奖,来自中共惠安县教育系统委员会的蔡燕红、中共惠安县总医院委员会的王静文、来自中共惠安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委员会的许梅玲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本次“争做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今年6月份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此次演讲比赛也为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启动开好头、树好标杆。接下来,惠安县安全各相关部门将紧扣主题,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引导公众学习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技能,不断提高全民防控风险能力,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