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铝加工(深井铸造)专项整治 “回头看”工作培训部署会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6-08 09:55 浏览量:

  6月3日,南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深井铸造)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培训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2021年4月12日至22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和应急部专项执法督导组来闽检查4家钢铁企业发现问题情况的通报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通报对近两年我市铝加工行业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指出了一些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并对我市铝加工(深井铸造)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企业要认真开展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分工合作统筹协调到位,加强自身学习,正确履行岗位职责,坚决做好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细抓企业自查自纠和政府部门执法检查,政府购买服务,邀请安全专家协助排查等方式,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对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专项整治工作再强化再提升,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全身体检,帮助企业深入辨识评估安全风险、排查事故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彻底消除企业主体责任执法重点20项和涉及铝加工(深井铸造)、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等专项整治事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工贸企业安全发展,坚决遏制工贸行业事故发生。

  随后,泉州市安全专家讲解了铝加工(深井铸造)专项整治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重点。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有关人员,属地东田镇、省新镇人民政府安办人员,辖区内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有关负责人、安全管理员,泉州市安全专家库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撰稿  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