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召开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评审会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5-31 10:25 浏览量:

  5月28日,惠安县在达利酒店会议室召开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评审会,会议由福建汇顺检测集团有限公司主持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惠安县县直有关部门领导、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及省内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参与了评审工作,提出评审意见。

  会上,惠安县应急局刘副局长讲话并介绍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概括,推选了福建省雄伟安全技术咨询公司危化安全高级工程师陈华光为评审专家组组长,报告编制单位汇顺集团的工程师向参会人员汇报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系列成果进行验收评审。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成果包括:《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清单》(共三本)、《惠安县城市安全规划》(2020-2030)、《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评估空间四色风险分布图》。

  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项目于2019年11月28日进行公开招投标,最终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院、福建汇顺检测集团联合体中标,并于2020年3月28日签订合同。该项目于2020年7月初全面开展,历时十个月,于2021年4月下旬提交项目成果,此次项目共走访惠安县31个县直部门、12个乡镇,最终确定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源由36个行业类型构成,通过随机筛选、定向抽查惠安县各行业类型风险点进行现场调研,整理分析形成惠安县城市安全风险系列成果。

  本次城市安全风险评估重点关注城市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设施和其他需要关注的危险源4大单元。旨在系统全面地辨识我县城市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设施及其他需要关注的城市危险源等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剖析风险影响因素,科学分析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后果严重度,以及区域风险承受能力和控制能力,并进行综合风险评价,并以此为基础,为我县今后的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体系建设提供决策建议。

  最后,评审组组长对各位评审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进行了总结,刘副局长也对我县安全风险评估报告的修订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求切实做好惠安县的安全风险评估与风险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