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开展2021年全区自然灾害避灾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5-21 10:2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全区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鲤城区采取自然灾害避灾点的责任单位会同权属单位自查和区减灾办抽查相结合方式在全区开展所有自然灾害避灾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鲤城区减灾办印发《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自然灾害避灾点巩固提升项目及避灾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泉鲤减办〔2021〕3号),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继续贯彻落实避灾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按照《鲤城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全区自然灾害避灾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泉鲤应急〔2020〕7号)文件中的避灾点排查方式、排查内容,开展2021年避灾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避灾点进行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整改。于4月22日前全面完成自然灾害避灾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于4月26日-28日区减灾办组织验收街道级避灾点及抽查社区避灾点排查整治情况。全区89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共排查安全隐患26条,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验收清单,逐一落实整改。

  各街道及时总结避灾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做法,及时纠正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入查找分析风险隐患形成的主客观条件,着力将风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建立健全自然灾害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