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紫山镇开启自建房加工场所 整改 “加速度”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4-09 09:23 浏览量:

  惠安县紫山镇涉及需整改的丙类自建房加工场所共69家,为牢固树立自建房加工场所安全生产发展理念,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自建房业主及工人生命财产安全,紫山镇动真格,啃硬骨头,全速推进自建房加工场所整改。

  一线督导提速度

  紫山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检查自建房评查整改进度,督促第三方整改机构务必加大力度,配足人手,对照问题隐患及整改要求,对账销号,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同时也要求业主全力配合,不要心存侥幸,以拖待变。对整改不积极不配合,不按照时间节点抓落实的加工点,紫山镇将坚决贯彻上级要求,联合相关部门予以严肃查处,直至取缔,不给“不安全不放心”工厂留余地。

  先易后难求突破

  春节节后一复工,紫山镇立即着手督促业主展开整改。刚开始业主均抱持着观望的态度,特别是整改难度较大的工厂,以拖待变心理十分明显。镇村工作组在做工作时摸清这一心态后,决定先易后难寻找突破口,而后逐步推进。在整改难度较小的坝下一家服装加工厂,镇村干部多次入户做工作,以案释法阐明规范整改有利于保障自身及工人安全,同时也严厉指出不整改最后将面临被关闭取缔的后果。经过多次耐心讲解,终于在整面“铜墙铁壁”上撕开了“一道口子”,率先完成首家整改。

  以点带面全铺开

  找到突破口后,许多整改难度不大的加工厂本着“花小钱买安心”的态度,率先形成整改氛围。但多家整改难度大、涉及金额多的工厂仍未下定决心,造成整改工作一时“卡壳”不前。紫山镇决定从最硬的骨头啃起,树立实实在在的整改典型,开启全面整改“加速度”。紫山镇林口村的一家近500平方米的服装加工厂,涉及整改项目包括喷淋、防火门等,均是需花大钱整改的“硬骨头”。在镇村多次入户与业主陈某强沟通交流后,切实提高了他的安全防范意识。他自发表示,“彻底整改是今后安心经营的保障,确实可以免除许多后顾之忧,我改”。紫山镇立马为其联系第三方专业整改机构,他本人也高度配合,在短期内完成了整改。紫山镇立即以点带面,组织全镇自建房业主前来参观,形成影响力后带动全县参观,打开大规模整改局面。

  专业团队促整改

  紫山镇为自建房加工场所业主打造“一条龙”服务流程,为其推荐具有专业评查整改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开展自建房评查整改服务,由专业机构出具书面评查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督促业主整改到位,出具整改报告。评查整改一体化,不仅为业主免除了自找团队的麻烦,也避免了因不专业导致整改不彻底不符合规范的返工现象,切实提高了整改效率,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真正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