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姚朝钟副厅长带队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4-02 11:04 浏览量:

  近日,省应急厅姚朝钟副厅长带领省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督导第二组,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市应急局副局长王夏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等陪同。

  姚朝钟副厅长一行来到瀚蓝(安溪)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检查节后复工复产、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高效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现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技术需求和难题,征求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监管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检查结束后,姚朝钟副厅长一行到城厢镇政府,通过查阅内业资料、交流座谈会等形式,从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等多个方面详细了解我县县、镇、村三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姚朝钟副厅长强调,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在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筹企业、行业监管、属地政府及社会多方关系。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监管执法,同时要改进监管方式,寓服务于执法之中,对企业进行精准指导服务;属地政府要利用媒体宣传引导企业重视安全生产,结合企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倒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的隐患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推动企业日常监管、排查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