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领导就贯彻落实全国、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三点意见
来源 :石狮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25 17:04 浏览量:

  1月23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后,省安委会紧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晖,以及市安委会成员有关单位、市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负责人等在石狮分会场参加会议。石狮市应急局陈国锋局长、卢金宗副局长参会。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实现更加安全的发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到位;严把安全关口,把好项目入口关,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攻坚战,对风险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对重大问题隐患进行彻底根治;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集中用力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蔡萌芽就我市贯彻落实全国、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三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高度敬畏。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要细心排查,用心整治。要做到心细手硬,确保问题隐患查得出来、整得下去。要强化疫情防控,加强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等重点部位监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市防线筑得更牢,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抓好交通安全,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加强渔船监管,加强对渔船主、渔民的安全生产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具体落实到船、落实到人。要管控大型活动,加强对商场、超市等大型营销促销活动的监管,严格大型活动安全审批和人流控制。要抓细电商安全,加强电商场所消防设施投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提高商户的安全意识。要大抓隐患整改,真刀真枪整治问题,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三要严格督查,严肃纪律。坚守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