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召开全市落实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红白料”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工作培训
来源 :南安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2-25 16:06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进一步做好全市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提高一线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2020年12月23日至24日(共三场),南安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落实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工作培训,由相关乡镇(街道)安办负责人及“红白料”、不饱和树脂使用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训。首场培训会于23日下午开班,共约150 人参会。

  培训会特邀原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危化三处处长杨兆江教授亲临授课,以《守红线、保平安、再写石材春秋》为题,围绕工贸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涉及“红白料”等危险化学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储存场所(中间仓库)设置技术规范要求、主要危害和安全防护措施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等方面,采用幻灯实例图片演示,图文并茂进行精彩讲解,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深入浅出的讲解目前危险化学品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措施。最后,对红白料网格化监管工作进行强调布置。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撰稿  陈春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