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组织召开全县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培训会议
来源 :安溪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9-15 11:15 浏览量:

  进一步推进全县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县政府工作安排,10日上午,安溪县安办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各乡镇网格长、副网格长(驻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主干)、安监办全体干部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培训会由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鹏主持,培训期间组织观看了晋江“8·8”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并由县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陈武长解读《安溪县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导则(试行)》,对与会人员进行消防业务培训,县安办布置工作。

  县安办副主任陈智锋动员布置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攻坚行动:一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二要持续推进小作坊消防安全整治,落实消防“五件套”设施配套,进一步落实清单化管理,确保清仓销号;三要扎实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抓住对象、面积、类别、节点、整治、留痕等6个要点,按照“十不放过整改”、“三重大停产停业”原则,做好排查、评查、整改、销号等工作,组织企业开展培训演练。(十不放过整改:建筑条件不具备、评查问题不整改、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疏散不畅通、违法搭盖不拆除、生产用电不规范、动火管理不到位、设施器材不完善、物品存放不规范、安全常识不掌握都必须整治,三重大停产停业:存在“三合一”现象,违规生产、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数量不足或者被严重堵塞、占用、封闭等3种情形之一且无法当场改正的)

  通过培训,各乡镇网格长、副网格长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和掌握消防安全检查标准,对本网格内开展安全排查和督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开展自建房加工场所是消防安全排查和整治是当前重点工作,各乡镇网格单元要根据市县的工作要求,细化和落实各项措施,根据时序进度完成工作任务,有效提升安全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