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组织召开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晋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7-31 15:59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2020年7月27日下午,晋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晋江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专家论证会,征求部门、专家意见,对预案进行讨论修订。

  今年1月,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职能正式移交市应急管理局。下半年,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森林防灭办第一时间组建专业团队,对晋江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全面修订,在多次征求意见,梳理修改的基础上,形成送审稿。

  论证会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主持,会议邀请省级、市级应急管理、自然灾害、森林防火等3个专业专家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参与论证、评审。与会人员对晋江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预案形式、内容、要素、表述等方面一一提出了宝贵意见。

  市森林防灭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柯荣锻副局长首先感谢与会单位、专家人员对此次预案修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针对晋江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未来的响应运作做出具体安排:一要加快推进预案修订。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预案论证会议的重要性,预案的编制人员一定要充分领会各位专家的论证意见,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以及不合格项一项一项对照落实,抓紧修改完善我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二要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市应急管理、林业园林、市公安局作为森林资源保护的排头兵,要主动作为,强化森林防火巡查,要密切配合,建立联络会商机制,进一步提高部门应急联动效率,坚持森林火情“打早、打小、打了”,力争把全市森林火情压制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应急预案论证会议为契机,规范和加强全市森林火灾现场处置方案的编制、演练工作,增强现场处置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针对我市森林火灾的特点,建立更加完善的应急管理体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对我市森林资源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