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泉港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7-31 15:40 浏览量:

  当前已进入夏季高温期,各类影响安全生产、诱发性事故隐患因素增多,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泉港区应急管理局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泉港区应急局督促各相关企业: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场所、设备等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要求;二是要求凡有高温作业和露天作业的企业要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现场作业;三是要为工作场所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用品;四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规定,有效保障通信畅通,保证各类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准确;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天气预警预报协同联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物资、装备等准备工作,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科学处置,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检查中,泉港区应急管理局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加大处罚和整改的力度,依法查处并责令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已累计检查企业58家,发现隐患126条,已整改105条,累计责令停产停业整改7家,立案调查1家,行政处罚3家,约谈51人。(撰稿人  连广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