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多措并举为学校复学复课构筑交通安全防护网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5-25 10:19 浏览量:

  学校陆续复学复课后,为进一步消除涉校交通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能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惠安县涂寨镇积极加大宣传、强化管控力度,全力构筑校园和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一是建立工作交流QQ、微信群,紧密联系镇、村、学校等相关人员,已入户宣传1.6万余户,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对校园周边的道路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影响道路安全、影响畅通的事故多发点段、急弯陡坡路段进行细致排查,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减速带,以彻底整改事故隐患,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发现16所校园周边存在安全隐患,4所已完成整改。

  三是开展非机动车全面排查,详细掌握辖区内非机动车使用情况,对重点人员、车辆单独造册,实施特别管控,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