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勤练兵 多方联动保安全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5-09 16:35 浏览量:

  ——惠安县开展公路消防安全及防汛应急演练 

    

  扎实推进公路安全管理,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近日,惠安组织开展公路消防安全及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公路站发生着火冒烟,值班人员发现着火后立即拉响警报,随后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职工听到警报后纷纷弯腰捂住口鼻有序地疏散。公路站长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最终火情得到及时控制,并被扑灭。 

 

 

 

 

 

  路面积水排涝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连日暴雨,导致专养公路某路段积水严重,交通阻断。公路站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向公路站长报告,公路站长立即向公路分局报告险情。公路分局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交通管控组立即封闭险情路段,引导车辆安全绕行。抢修组根据应急预案决定,对积水路段进行排水作业。积水排尽后,经确认现场没有险情,解除封闭措施,恢复通行。 

  本次演练突出各部门之间联动作战能力,强化参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汛排涝抢险意识,检验队伍应急反应水平和抢险救灾能力,营造我要安全、我讲安全、我会安全的工作氛围,提高应急抢险队伍间抢险现场协同作战水平,提升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