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应急局:坚持违法零容忍,粉尘涉爆企业受处罚
来源 :永春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4-29 15:28 浏览量:

  未对车间空压机压力表检测未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治理擅自生产经营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近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一家粉尘涉爆企业3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7.7万元罚款。这是永春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来,首次对企事业单位做出的行政处罚,对全县企事业单位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更好促进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 

  据悉,粉尘涉爆企业是近年来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的重点领域企业,粉尘爆炸具有极强的破坏性、容易产生二次爆炸、多次连环爆炸、能产生有毒气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以来,永春县应急管理局以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企业排查为突破口,以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作为技术支撑,对全县10家重点企业实现全覆盖执法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07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违章必纠,违法必查的原则,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违法违章行为零容忍。(供稿 陈俊鸿   审核 康福裕   终审 黄聪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