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惠东工业园区开展消防演练防范于未“燃”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4-23 17:26 浏览量:

   为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知识技能,全面普及企业办公楼、厂房等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教育,提高企业员工逃生与自救能力,4月以来,惠东工业园区各企业陆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开展前期,惠东工业园区各挂钩组对辖区内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限期要求各企业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并指导各企业结合实际制定演练应急方案,为各企业消防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奠定了基础。 

  演练活动当天,各企业邀请专业人员为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介绍一些影响重大的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企业哪些重点区域存在火灾隐患,企业火灾可能发生的因素以及如何及时处理初期火灾、组织员工逃生等注意事项和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演练活动开始后,现场真实还原火情,参与的员工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演练灭火,并在消防员、安全员和保安的带领指引下完成快速疏散撤离演练,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截止4月19日,惠东工业园区辖区内裕忠、回头客、顺天、大林、同创、鑫光、天悦、磊进石材、磊鑫物流等9家企业已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了各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也进一步为园区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