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模式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 :鲤城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4-05 15:50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3·7”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生产经营单位用电安全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达到宣传用电安全知识,科学防范电气火灾的目的,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鲤城区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在4月3日晚上组织开展企业用电安全管理网络公益培训课,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确保防控疫情、安全生产“两不误”。

  此次培训从案例分析、法规标准、安全常识、事故处理等方面入手,讲解企业用电安全管理相关知识,解答广大企业员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惑。内容深入浅出,通过抓重点、讲难点、举实例,用理论讲解、图文解析、解疑答惑等手段来优化知识结构,力求提升学习效果。

  区应急局高度重视此次线上培训工作,通过发文部署后,第一时间利用“鲤城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呼吁广大复工企业全员参加在线学习活动,引起强烈反响。此次线上培训共吸引了15711名企业员工参加,后续企业有需要还可扫码回播观看。通过此次培训,使企业人员充分认识到用电作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在帮助企业提升专业管理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