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惠安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26 15:03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做好疫情期间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深刻吸取“3.7”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教训,让渔船渔民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急救、自救互救能力。3月24日,惠安县净峰镇墩南村在村委会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市、县、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及船主等近30人参加本次培训会。此次培训分两个部分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消防安全演练两个部分。

  在渔船火灾安全知识培训中,安监员利用通俗易懂的方法,详细讲解了渔船火灾的成因、渔船火灾的预防、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知识。

  村副书记黄玉琼针对对前期渔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船主及时作出整改,并叮嘱船主要认真做好渔船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再次强调了船主渔船安全主体监管责任,要求其及时更换老旧救生设备,配备灭火器,并且还要教会船员如何正确使用,同时还要求船主严格遵守,确保渔业生产安全。

  培训会后,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安全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扑灭火情的消防标准。并现场手把手指导渔民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此次净峰镇墩南村免费给每个船主分发配备灭火器,并进一步要求各位船老大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安全措施,强化安全意识,要求船主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渔业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